close

          

薑科植物薑黃
▲薑黃的花總是躲在龐大的葉下綻放,沒想到還是被我給發現了! 這是鄰居家種植的薑黃花,薑黃的花序,由下往上開放 ~ 真是美極了!
▲在苞片裡金黃色小花才是真正的花喔!
▲近拍的薑黃 ~ 黃色小花、
▲薑黃穗狀花序,苞片闊卵圓形,苞片內含小花數朵,由下往上開放,小花唇瓣蛋黃色。
▲薑黃還有著淡淡的香氣。
▲薑黃是薑科植物,屬於常見的中藥材,同時也是調味料之一,
例如「咖哩」,乃以薑黃的根莖研製而成。
▲這是薑黃的植株。
▲薑黃雖然是薑科植物的一種,但並不是我們一般吃的薑母鴨時所使用的薑唷 。
< 薑黃的小檔案 > 學名:Curcurma longa Linn 別名:黃薑、姜黃、寶鼎香、毛薑黃、鬱金、乙金、黃絲郁金。  原產地:熱帶亞洲。  薑科,多年生草本,高約1公尺。根狀莖粗短,圓柱狀,芳香,斷面鮮黃色。  葉:葉基生,2列;葉柄約與葉片等長,下部鞘狀;葉片長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漸窄,兩面無毛。  花:秋季從營養枝的近旁抽出花葶,穗狀花序直立,花序肉質多汁;
▲阿里山小姑娘在鄰居的同意之下,也採了幾株回家,放在花瓶裡 ~~ 真是好看極了。
且可以放個一星期左右唷 ^__^
還有阿里山小姑娘也有po 過 ,~ 優雅挺立的薑荷  ~也很漂亮唷! 都是薑科的,
但是顏色不相同。大家可以去看看 !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100%阿里山檜木精油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