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億中鼎策略聯盟,競標BOO/BOT焚化爐

長億中鼎策略聯盟,競標BOO/BOT焚化爐



長億實業李肇興

860319

長億與中鼎公司敲定攜手合作,共同競標將由各縣市陸續公告之BOO/BOT焚化爐興建營運計劃,開創環保新事業。

焚化爐興建工程計劃自推動以來,因縣市政府未能適時提供建廠用地,以及協調溝通民意,排除民眾抗爭,致使建廠工作受阻。然則垃圾問題為民生基本需求,廢棄物處理又需符合環保理念,焚化爐確為現階段需致力推動之較佳方案。

環保署於85年度起推動「鼓勵公民營機構興建營運垃圾焚化廠」計劃,希望以BOO/BOT模式,運用民間企業各種資源,解決政府財務短絀、人力/技術不足、程序缺乏彈性等問題,俾能完成政府預期規劃之民生興利事業,達成政府、民眾、企業「互贏」之目標。

長億自85年起已持續研究BOO/BOT焚化爐興建營運計劃投資包含開發、技術、及財務之可行性,經長期的蒐集資料與評估,已有初步之籌備計劃,並敲定與中鼎公司策略聯盟,共同競標將由各縣市陸續公告之18座BOO/BOT焚化爐興建營運計劃。

長億擁有台灣第一件BOO計劃--長生電力,各項投資進度及與地方民眾溝通模式,早已為眾所稱許。此外台灣第一件BOT計劃--月眉育樂世界,係長億回饋台中縣,繁榮地方,創造就業機會,及配合周休二日,提供國人休閒遊憩場所之代表作。長億轉投資的觸角,在橫跨土地開發、金融事業、及文教育樂的同時,已逐步成為台灣具有豐富BOO/BOT經驗之企業。

中鼎係國內首屈一指的工程公司,為第一類上市公司,資本額28.8億元,資產總額達70億元,擁有近兩千名技術人才,承攬工程範圍遍及石化、機電、環保、土建等。中鼎公司擁有眾多環保署、工業局、及民間企業等單位委託之焚化爐顧問經驗;高雄南區及仁武焚化爐統包工程興建工作;新店焚化爐操作維護實績。可說是集豐富焚化爐顧問、興建、及營運技術經驗於一身。

長生電力的興辦,長億以圓融的溝通技巧,充分與地方協調及聽取地方意見,並展現回饋地方的誠意,籌建過程遠較其他電廠順利快速。中鼎在高雄南區及仁武之焚化爐興建工程,以優異施工技術,符合各項標準規範,各項進度亦遠超前於同期發包之各焚化廠。長億與中鼎結合雙方優勢,組成之籌備團隊,將包含以下優勢:

l 開發優勢:擁有豐富土地開發、公共設施協調、及民眾溝通經驗。

l 技術優勢:擁有國外成熟焚化爐技術實績、國內焚化爐興建工程及焚化爐操作營運經驗。

l 財務優勢:擁有穩當財務規劃經驗、長億/中鼎健全財務結構、及永續經營理念。

近年來國內為環保等相關議題所掀起的抗爭事件層出不窮,並不斷衝擊重大公共工程之推展,長億與中鼎策略聯盟,有信心面對更大的挑戰,希望在爭取BOO/BOT焚化爐興建營運計劃上,能締造佳績,開創廢棄物處理新業務,深植民生興利事業,及回饋服務地方民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