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柴海濤今日稱,在打擊網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問題方面,政府將重點關註與老百姓密切相關的農資、汽車配件、兒童用品,以及一些網上賣的抗腫瘤的保健品、慢性藥等。
  國新辦今日舉行發佈會,邀請柴海濤等介紹知識產權保護以及打擊侵權假冒的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柴海濤稱,政府已經高度關註電子商務的健康發展和網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的問題。在侵權盜版方面,將更多地關註網絡上的文學、音樂、影視、動漫、游戲和軟件。相關部門重點盯利用機頂盒和電視棒來侵權盜版。同時加大對電子商務網站大型平臺的監管,國家工商總局在行動當中重點盯了254個大型電子商務網站,進行實時監控。
  柴海濤同時強調,經營者要發揮自己的主體責任,來建立一整套網上銷售防假劣、防侵權的體系。政府要求電子商務企業、大型平臺企業,要嚴格審查進來的那些網店商戶的資質,進行實名登記,要對網上銷售的產品進行信息審查,還要建立一套網店的退出和懲罰機制,並且鼓勵舉報獎勵制度,來拓展線索的來源。  (原標題:官方:打擊網售偽劣商品重點關註兒童用品保健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