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董川峰報道 昨天,在華東理工大學舉辦的全國老年權益、尊嚴與責任高峰論壇上透露出信息,上海等多地將試行長期醫療護理保險制度,而目前上海正依據新的老年法修訂《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
  日本從2000年開始推出了長期護理保險,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進行評估,由護理保險費支出相應的護理服務費用,提供機構照護、居家照護、社區照護。青島市社保基金出資3億元,試行這套“醫養結合”保險制度,凡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者也同時參加長期醫療護理保險,可覆蓋約300萬參保人。根據保險報銷比例,接受醫療護理、居家接受醫療護理照料的參保人,發生的護理費由保險金支付96%。
  全國老齡委副主任朱勇表示,長期護理保險在中國尚處於孕育之中,青島市率先在全國施行,上海等許多地方和機構已經在進行積極的探索,有望出台試行長期醫療護理保險,減輕經濟困難老年人的護理費用負擔,破解養老瓶頸。
  此外,山東新修訂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明年元旦施行,上海等地也正依據新的老年法修訂本地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
  (原標題:上海將試行長期醫療護理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