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茜 通訊員/穗科信)廣州將花重金研究乳腺癌、胃癌等的新診療方案,以及重點支持對具有威脅的新發突發及重大傳染病的應急與防治,支持開展艾滋病等慢性傳染病功能性治愈研究等。記者11日從廣州市科信局獲悉,廣州市健康醫療協同創新重大專項第二期項目申報指南即日起公開徵民意。
  據悉,廣州將投入8000萬元經費用於支持惡性腫瘤綜合防治、重大傳染性疾病綜合防治、乾細胞與再生醫學技術創新與臨床應用和醫學診治創新技術產品及組學大數據平臺應用四個醫療重大專項。11日市科信局已在官網上公佈相關信息,市民可於9月12日下午17:00前通過公文、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反饋意見。
  據悉,“健康醫療協同創新”專項繼今年2月啟動以來,已開展了首期。該計劃主要是整合廣州地區科研、臨床資源,針對嚴重影響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開展聯合攻關,力爭在疾病綜合防治、臨床診療新技術和產品應用等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第二期申報指南指出,將分別投入1900萬元經費用於支持惡性腫瘤綜合防治、重大傳染性疾病綜合防治、乾細胞與再生醫學技術創新與臨床應用三個項目專題,投入2300萬元經費支持醫學診治創新技術產品及組學大數據平臺應用的研發。項目起始時間為2015年4月,實施期限約2—3年。  (原標題:廣州擬再投8000萬支持醫療重大專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