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廣軍)“此次湘台文創園向臺灣企業徵集創意的活動,非常有創意!”昨日,望城區召開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概抗癌食物念規劃方案徵集評標會,評審專家、長沙市城鄉規劃管理局副局長匡利娥為望城促進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叫好“點贊”。
  今年4月21日,湘台文創園在臺北市召開專題徵集說明會,面向臺灣文創企業公開徵集“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概念性規劃方案”,徵集包新竹買房括園區運作模式、功能定位、產業佈局等在內的概念規劃和頂層設計。
  此次專題徵集活動共有30家設計單位報名,最終有台東民宿5家臺灣知名企業和設計策劃公司入圍。昨日,望城區組織包括匡利娥在內的5名專家對5家入圍單位的投標方案進行評標,並從中確定了1家中標單位。評審結束後中標單位將獲得200萬元的獎勵。“跳出望城來看望城,借助臺灣深厚的文創經驗,將園區打造成高水準的文創產業高地和彙集兩地文創企業、人才的窪地……這種姿態很了不起!”評審專家、湖南大學教授楊建覺這樣評價此次方案徵集。
  據介紹,湘台文創園規劃區位於望城區河東區域,總規劃面積約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面積約55.79平方公里,計劃2025年建成。園區致力於成為中國兩岸文化交流基地、國家級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湖南文化創意產業示範園區、長沙文化創意產業“智匯”中心和文化休閑旅游高地,重點發展傳統陶瓷產業復興、休閑文化生態旅游、動漫原創、游戲研發外接式硬碟、影視製作、數字傳媒出版、文創產品製作研發及交易等。  (原標題:200萬元向臺灣企業徵集“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