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溪 7月1日,江西省貴溪市檢察院與該市司法局聯合舉辦了貴溪市第二屆公訴人與律師訴辯大賽,該院6名公訴人、江西信江律師事務所以及江西贛星律師事務所律師參賽。比賽圍繞典型案例,通過立論、自由辯論、總結陳詞三個階段,對此罪和彼罪進行辯論。
  (陳文華 王明青)
  定興 7月1日,河北省定興縣檢察院開展“黨章學習日”活動。該院全體幹警首先觀看了河北省政法英模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檢察長的帶領下學習了黨章的制定、修改歷程,隨後組織幹警對“學習黨章的意義”以及“如何在工作中踐行黨章精神”等內容分組進行討論學習。
  (閆震)
  武漢蔡甸 6月30日,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檢察院與大型國企中建鋼構有限公司聯手舉辦“檢企共建”活動啟動儀式。依據共建協議,該院將定期向中建鋼構提供預防咨詢和法律咨詢,為企業員工開展法制講座,同時對企業職務犯罪風險防範內控體系作出專業評估,幫助企業查找廉政風險點,建立健全預防職務犯罪長效機制。(張晉榮)
  碭山 安徽省碭山縣檢察院近日邀請該縣人大、政協、政法委、公安局、信訪局、律師事務所等各界代表,就一起擬不批捕案件舉行公開聽證。聽證會上,與會各方對擬作出不批捕決定的理由和相關證據等焦點問題進行了探討,最終認同對嫌疑人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決定。這是該院首次把“公開聽證”模式引入審查逮捕程序。
  (朱愛東)
  石嘴山大武口 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檢察院近日通過召開黨組中心組和全院幹警大會等形式,組織幹警集中學習上級院印發的《關於對六起檢察機關和檢察人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報》等一系列典型案例,教育引導幹警引以為戒,嚴格遵守各項檢察紀律。(張劍)
  沅陵 湖南省沅陵縣檢察院近日出台了《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實施辦法(試行)》,對刑事被害人的救助範圍、救助條件、救助程序和救助金額作了明確規定。該院還成立了由控申、偵監、公訴等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刑事被害人聯絡辦公室,在審查逮捕、審查起訴環節認真做好被害人基本情況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被害人救助台賬。
  (張清彥 魯軍權)
  兵團第五師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檢察分院近日邀請該師兩級公安局刑偵部門,就刑事執法監督、案件信息共享等工作召開聯席會議。通過深入交流、研討,與會人員就完善監督機制和監督手段、明確刑事案件信息通報責任主體、通報範圍等達成共識。(蘇義香 劉玥)
  中江 四川省中江縣檢察院近日與該縣司法局聯合制定出台了《關於保障和規範律師在刑事訴訟中依法執業的暫行辦法》。該辦法對律師反映意見、申請會見職務犯罪嫌疑人、閱卷、申請調取證據、控告申訴、預約登記等內容作了詳細規定,旨在進一步規範檢察機關執法行為,有效保障律師執業權利。
  (曹純建)
  隴南武都 近日,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檢察院組織幹警觀看影片《永遠的焦裕祿》,學習緬懷焦裕祿感天動地的先進事跡,教育引導幹警學習焦裕祿艱苦朴素、廉潔奉公的道德品質,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楊永平)
  平利 陝西省平利縣檢察院今年建立了“一村一干警”工作機制,組織全體幹警深入轄區農村、社區、企事業單位、中小學校,開展送法律、調糾紛、解民困、除隱患、保平安工作。目前,該院已走訪8個鎮20個村,發放征求意見函1300餘份,收集意見、建議47條。(楊雲華)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