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莞時間網訊 “目前,距離2014世界莞商大會開幕還有一周時間,已有近1100人確認參會,約占大會總邀請人數的八成以上。”
  昨日,在2014世界莞商大會工作協調會上,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莫浩棠通報2014世界莞商大會籌備工作情況。市委副書記姚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小梅出席。
  姚康在會上強調,各鎮街和相關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抓好重點活動,科學統籌協調,精心組織策劃各項活動,向與會莞商展現莞邑新風貌,吸引更多莞商回鄉投資建設,並以此為契機,提升東莞的城市形象,確保大會取得預期效果。
  莫浩棠透露,在市委領導和各個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大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大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莫浩棠透露,今年2月27日召開的市委十三屆第66次常委會議決定,將於6月25日至27日舉行2014世界莞商大會,由世界莞商聯合會主辦,指定市委辦、市府辦、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和市海外聯誼會作為支持單位。在過去三個多月的籌備過程中,徐建華書記、袁寶成市長多次過問,並親自參加重要籌備會議,李小梅常委先後主持召開了四次專題工作協調會,現場辦公。
  市委領導的高度重視,各個單位的積極支持配合,組委會工作扎實高效,穩步推進,目前大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受邀莞商超八成確認參會
  201世界莞商大會組委會圍繞袁寶成市長提出的“既要有老面孔,又要有新面孔”的目標,大力推進邀商工作,廣泛征求市委統戰部、市外僑局、市工商聯、市僑聯等部門及各鎮街的意見,確定本次大會邀請參會代表名單,包括選邀一批具有較強實力、較大影響力和社會責任心的莞商,特邀一批在莞經商、為東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非莞籍經商人員及學者、專家代表。
  據莫浩棠介紹,本次大會共向1350人發出邀請函,截至目前,確認參會者近1100人,超過總邀請人數八成以上。其中境外參會207人(港澳臺地區156人,海外51人),境內參會893人。
  本次大會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註。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楊浩明,中聯辦聯絡部部長李汝求等領導將出席。
  此外,海外知名莞商、“珍珠大王”溫惠仁,香港知名莞商、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全國政協委員譚錦球、王國強、朱李月華、鄧清河、方文雄、張茵等也將來莞出席大會。屆時會議規模將非常宏大。
  系列活動擦亮莞商大品牌
  為使本次大會充分擦亮莞商品牌,宣揚莞商正能量,組委會在三個多月內,先後策划了“莞商風采”攝影比賽、優秀青年莞商評選、“舌尖上的莞鄉情”、莞韶愛心幫扶助學行動等系列活動,不僅較好地預熱了2014世界莞商大會,也使文化莞商、慈善莞商、青年莞商等多種正面形象得到展現。
  其中,優秀青年莞商評選活動,是繼首屆大會評選出“傑出莞商”後的又一重要抓手。評選活動甫一啟動,即受到社會高度關註,網絡投票階段,最高網絡投票數量逼近200萬票。組委會經過報名資料審查、網絡投票、評委綜合評選等程序,在6月5日評出了20名優秀青年莞商,獲得了各大媒體廣泛報道。
  莫浩棠表示,這個成果的獲得,主要來源於市委領導對青年莞商工作的關懷,在5月9日世界莞商聯合會組織召開的青年莞商大會上,徐建華書記、袁寶成市長、姚康副書記、李小梅常委出席了會議,徐書記還作了激情洋溢的講話,寄予青年莞商“生逢盛世理當不負盛世,生逢其時更應奮鬥其時”的殷切期望。
  主流媒體配合宣傳
  傳播東莞正能量
  2014世界莞商大會在當前東莞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正處於“爬坡越坎”、改革攻堅的情況下召開,組委會的目標定位是:辦成一場擦亮莞商、唱響東莞,鼓舞海內外莞商凝心聚力、開創新東莞奇跡宏篇的大會。
  在市委宣傳部指導下,組委會研究制定了大會總體新聞宣傳方案:加強重點媒體合作,特別是中央、省重點媒體,與30多家市內外媒體敲定合作意向,覆蓋了電視、報紙、網絡等多種媒介;借助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南方日報、文彙報、CCTV、鳳凰衛視、廣東衛視等媒體影響力,以莞商為主體,展示近年東莞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向海內外展示東莞優越的營商環境和蓬勃的經濟活力,進一步提升東莞城市形象。同時,組委會秘書處宣傳資料組,內設輿情監控小組,對大會輿情進行全面監控,主動向媒體發佈正面宣傳信息、做好輿論導向,保持與媒體朋友的溝通交流,為大會的順利召開營造和諧的輿論氛圍。
  莫浩棠解讀籌備工作
  昨日,據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2014世界莞商大會組委會主任委員莫浩棠介紹,今年3月,2014世界莞商大會組委會成立,從組織架構到大會議程安排,均制定了詳細實施方案。
  市領導高度重視籌備工作
  據莫浩棠介紹,為加強工作對接,組委會於4月10日召開了籌備工作動員大會,邀請各鎮街主要領導和相關支持單位負責人參加。袁寶成市長親自到會作動員講話。
  籌備動員大會後,各項籌備工作密鑼緊鼓開展,期間,李小梅常委先後四次主持召開專題工作協調會,分別與市委辦、市府辦、市委政研室、市接待辦、團市委、市經信局、市旅游局等單位進行工作對接,通過實地走訪,為大會搭建“政商同心、市鎮協力,辦好2014世界莞商大會”的良好工作格局。
  組織架構嚴謹
  今年3月,2014世界莞商大會組委會成立,為貫徹市委改革辦會的精神,由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莫浩棠任組委會主任委員,世界莞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和副會長分別擔任組委會副主任和委員。組委會秘書處則由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世界莞商聯合會抽調人員組成,下設會務聯絡、宣傳資料、後勤保障三個職能組別。
  為加強組委會的統籌協調能力,特邀請市委秘書長楊曉棠,市府秘書長鄧浩全,市委副秘書長黃榮峰,市府副秘書長劉鉅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梁應昌,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溫少生、葉效懷七位同志共同擔任組委會特別顧問。
  制定了詳細實施方案
  在組織架構確立後,組委會迅速制定詳細實施方案,延續“情系東莞、商通天下”的大會宗旨,確立“凝聚崛起力量、創新東莞奇跡”的大會主題,策劃“看前看後看遍家鄉新貌、品東品西品足家鄉風味、問長問短問清家鄉變化”的特色活動。
  大會亮點提前睇
  品家鄉風味菜 看城市新亮點
  2014世界莞商大會組委會按照大會日程安排,對各個會議環節進行了細化,在大會整體活動方案下,制定了主要子項目的實施方案,突出“看前看後看遍家鄉新貌、品東品西品足家鄉風味、問長問短問清家鄉變化”的理念,力促大會亮點紛呈。
  歡迎晚宴全是家鄉味
  歡迎晚宴將以“東莞家鄉風味宴”為主題。組委會已從各鎮街推薦上報的菜式中確定了九菜一湯的菜單,分別有代表東莞不同片區飲食文化的精選菜式。另外,組委會將在晚宴中安排唱菜環節,由風趣幽默的司儀將每一道風味菜背後的歷史故事、深厚寓意演繹給晚宴來賓,真正“品”足家鄉風味。
  開幕式視頻掃描在建工程
  組委會在開幕式上創新性地利用廣電技術,對部分鎮街在26日當天舉行的一批動工、竣工或落成使用的建設項目的現場視頻進行回傳,使各與會者不出會場也能感受到東莞經濟發展的新成果,感受到東莞蓬勃向上的經濟活力,對外傳遞東莞正能量。
  莞商論壇聚焦轉型創業
  組委會為提高大會影響力,將原來分散的三場沙龍整合為一場高峰論壇,並由市委政研室具體組織實施。論壇主題為“莞商的轉型與二次創業”,將分製造業和服務業兩個半場,每個半場由重量級的財經界名人與莞商代表進行互動,以吸引與會者的興趣,滿足莞商的訴求。
  考察城市建設新亮點
  本次大會第二天將有半天時間的參觀考察。組委會經與市委辦、市府辦、市委統戰部等多次反覆研究,制定了三條線路,涵蓋了麻涌華陽湖、市環保熱電廠、市農商行錢幣博物館、新籃球館等多個城市建設新亮點,讓海內外的莞商親眼看到家鄉的新貌,親身瞭解市委近年關於水鄉一體化、生態環保等戰略內容。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