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MH370失聯17天來,從沒有一場發佈會的氣氛如此凝重。北京時間3月24晚9點57分,馬來西亞政府在吉隆坡臨時召開了一場計劃外的新聞發佈會,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會上宣佈:新的數據分析顯示MH370在印度洋南部墜落。
  並無解釋墜落原因
  昨晚9時前後,馬來西亞政府突然宣稱要召開新聞發佈會。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中,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根據最新的分析成果得出結論,MH370航班於印度洋墜落。
  納吉布用沉重而緩慢的語調表示,根據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提供的分析結論,MH370航班是按南部航線飛行的,最後墜毀位置是在南印度洋、澳大利亞珀斯西南部。但他沒有說明飛機墜毀的具體原因。
  南方日報特派吉隆坡記者看到,整個新聞發佈會只持續了不到5分鐘,納吉布宣讀完上述聲明後匆忙離開,現場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
  仍未確認客機殘骸
  在發佈會上,納吉布著重解釋如何得出墜機結論。他說,24日晚英國空難調查局的代表做的簡要彙報顯示,此前提供失聯飛機位於北部和南部走廊衛星數據的英國公司“Inmarsat”對數據做了進一步的計算,該公司使用了此前在此類調查中從未使用的一種分析模式,已經能夠更清晰地解釋MH370航班的航線。
  納吉布稱,根據新的分析,“Inmarsat”和英國空難調查局已經得出結論,MH370是沿著南部走廊飛行的,它最後的位置在印度洋中部、澳大利亞珀斯的西面。
  從納吉布的聲明可以發現,馬方根據數據確定MH370在印度洋南部墜落,但仍未發現確認屬於MH370的殘骸。
  繼續進行搜索行動
  在昨晚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納吉布表示今天將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更多細節。納吉布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已經向機上乘員家屬通報了這一進展。“過去幾周,他們每天都在心碎中度過;我知道這樣的消息對他們無疑是雪上加霜。”
  發佈會結束後不久,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於晚上10點15分在官網發佈表示,將繼續多國搜索行動,同時會進行深入調查,同時會繼續提供援助和支持。
  針對馬來西亞總理髮布的最新消息,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正連夜研究方案,我國將加大搜尋力量,增派船隻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繼續搜尋和打撈飛機殘骸。
  找匣子艱難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先前派出3名調查人員前往吉隆坡參與調查,他們在上周末返回法國彙報了相關情況。聲明說:“他們與(馬來西亞方面)討論了他們2009年至2011年海底搜尋法航447航班殘骸的經驗。”
  有關專家說,一般情況下,首先需要在海洋上尋找飛機殘骸,而後劃定墜落區域,最終尋找黑匣子。如果不能確定墜機的事實或墜機的位置,漫無目的地尋找黑匣子可能是徒勞。
  西澳大利亞大學海洋學者查里塔·帕提拉奇說,以法航447航班為例,尋找黑匣子比確認墜機和找到飛機殘骸困難許多。
  “我們必須記得,我們花費了兩年時間才找到法航447航班(的黑匣子),因為環境異常艱苦,包括大浪和大風。”
  相關
  華為、中興痛失三員工
  沒有告別的永別!MH370已經沒法抵達終點,飛機上的239條生命沒法找到回家的路,迷失在南印度洋的上空。
  當馬來西亞總理宣佈飛機墜毀的消息,苦苦等待消息的家屬聽到噩耗後徹底崩潰。
  總部地處廣東的兩家通訊企業華為、中興萬分焦急地等待著該航班的最終消息,最終為痛失員工無比悲傷,馬航失事飛機的兩名華為員工名為梁旭陽、田軍偉,中興員工名為慄延林。
  三名年輕的80後生命畫上了句號——梁旭陽出生於1984年,供職於華為南太無線解決方案部;田軍偉出生於1985年,供職於華為馬來投標共享中心;慄延林出生於1985年,供職於中興通訊亞太區網絡服務部。
  華為公司得知MH370失聯後,曾公開表示“員工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我們將竭盡我們所能給予員工家屬最大的幫助和支持!華為全體員工為飛機上的全體人員祈禱!願平安歸來!”
  中興通訊也通過官方微博為慄延林祈禱:“我們感到十分難過,祈禱全機人員平安。中興通訊員工慄延林搭乘了該航班,目前情況不明。我們已安排專門小組保持與馬航及國家民航局等相關部門聯繫,並與員工家屬保持聯繫,共同祈禱人員平安。”
  田軍偉是山東文登人,2011年碩士畢業於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同年5月份進入華為公司併在2012年被外派馬來西亞辦事處。
  得知田軍偉乘坐的飛機失聯的消息,67歲的父親和65歲的母親相繼病倒。這個家庭為了培養田軍偉讀書,已經傾其所有,田軍偉的學費一直由並不寬裕的姐姐田芳負擔。碩士畢業後,田軍偉向姐姐田芳承諾,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他會承擔起外甥的全部學費。
  懂事的弟弟讓姐姐感到無比欣慰,然而現在,田軍偉卻失信了,這是他第一次在姐姐面前“撒謊”,也是最後一次。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南方日報特派馬來西亞記者 文/戎飛騰 陳晨 圖/郭智軍
  後方聯動:南方日報記者 劉進 楊大正 梁文悅
  統籌:張蜀梅 謝苗楓  (原標題:發佈會直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