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包力 通訊員 呂靜)又到一年“3·15”,打假的聲音不斷mSATA,卻依然有假貨橫行。法院作為最後一道防線,保障著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近日,記者在寶安法院採訪時瞭解到,該院始終堅持“司法為民、服務民生”工作宗旨,註重發揮審判職能,高度重視對消費者權益的司法保護,針對寶安地域特點,寶安法院加大對生產、銷售假冒偽劣商品罪的打擊力度,嚴懲違法犯罪行為。
   採訪中,寶安法院法官給記者講了這樣一宗案例:王女士想給自己的爸爸、公公、老公各買一條西褲,2013年8月的一天,她在深圳市×樂商場看到“佐安奴商務西褲”,單價為159元,其衣服標簽標明成分:羊毛65%、滌35%,王女士看到100多元就能買到羊毛的西褲,覺得很划算,購買了3件。後經“廣州紡織服裝票貼研究院有限公司紡織品檢驗中心”檢測,結果檢測報告顯示該產品成分實測值“聚酯纖維8l.9%、粘纖18.1%”。該產品裡面竟然一根羊毛都沒有。
   王女士向深圳市×樂有限公司提出因此遭受的損失賠償並賠禮道歉,請求法院依法確認該產品系違法產品。寶安法餐飲設備推薦院認為,涉案商品外包裝上的內容確實誤導消費者,構成消費欺詐。
   法官建議,針對一些商場存在知假售假的情況,應該加大市場監管力度,從原先的被動監管轉變為常態化監管;消費者應該掌握一些真偽辨別方法和技巧,買東西時應該貨比三家,切記貪圖一時的小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便宜而忽視商品品質;若買到假冒偽劣產品後,應及時通過消協或者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寶安法院加大打假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