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白雲峰 何志龍報道)11月10日上午,奇台縣人民政府在縣政務中心召開會議,與前來奇台縣調研的自治區人民政府經濟顧問、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浙江省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張蔚文帶領的自治區特聘經濟顧問團成員座談,共商產業援疆及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分析工業化發展形勢,為奇台經濟社會發展把脈。
  座談會上,全面分析了奇台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新型工業化發展現狀與特點。新疆新型工業化發展的主戰場在準東,準東新型工業化發展的主戰場在奇台縣。當前奇台縣工業化總體上處於工業化實現階段的初級階段,借助於豐富的礦產資源和農副產品資源,奇台縣確定了“一中心、一名城、兩大基地、五個支撐”的發展戰略,全速推進以煤炭、鐵礦、金礦及小麥、綠色有機肉蛋奶等為主的深加工產業體系發展,強力打造商貿物流、教育醫療、旅游文化、農業資源、餐飲娛樂業,全力促進一二三產並駕齊驅發展。為確保重點產業發展需求,奇台縣全力做好產業發展的保障和支撐。目前,水、電、交通、生活保障等配套設施以完全具備了項目建設所需。
  聽取介紹後,張蔚文表示,奇台縣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雙方今後應開展多方交流,儘快把中央的政策、浙江的經驗與奇台縣的實際有效結合,作為自治區顧問組成員,也將積極號召、動員浙商參與到奇台縣的發展與建設中來,為兩地共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張蔚文說:“奇台縣發展的思路很清晰,科學跨越、富民強縣的目標十分宏偉,各方面發展都很好,把招商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企業來,參與到你們跨越式發展當中來,為奇台縣的發展做出我們的努力。”  (原標題:奇台縣召開產業援疆及推進重點項目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m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